渝城酒约

只喜欢王俊凯

欢迎回家·小剧场上(成朗×夏常安丨张保庆×庄文杰)

【哈哈哈没想到吧我提前发了,正文在上一篇~食用愉快~是的没错,还会有小剧场下!明天发吧可能!】

-----------------

小剧场01 朗哥请你们吃饭

三人在附近的餐厅入座后,成朗把菜单递给庄文杰,庄文杰熟练地接过了,张保庆在无人在意的角落心里翻了个白眼。

庄文杰一边看菜单,一边问道:“成朗哥没告诉常安,是想给常安一个惊喜吧?”

“哈哈是的,你别告诉他”,成朗听到这个名字,嘴角就忍不住上扬,脑海里已经开始排演夏常安惊喜的面容了,“常安不会惊喜地哭出来吧嘿嘿”

庄文杰了然地一笑,叫服务员进来收点好的单子,没有打破成朗注定无法实现的幻想。

成朗又看向张保庆,问道:“保庆兄弟,你是跟文杰一个学校的吗?”

“......算是吧,其实我是庄文杰的老师。”

“......”庄文杰又无语了。

成朗很惊讶:“你那么年轻就当老师啦?厉害厉害,看起来比文杰还小呢。”

“我确实比文杰小一些。”

“那确实厉害,保庆兄弟一定是高材生吧!”

“成朗哥,”庄文杰看不下去了,“你额角的伤没事了吧,那边卫生条件不好,我们要不吃完饭去医院看看?”

张保庆在无人在意的角落一口喝光了面前的果汁,哈哈,还看看,这点小伤,娇气!

成朗摸了摸额角的伤,爽朗地笑着,神情颇有些得意:“没事没事别担心,这是男人的勋章,嘿嘿,文杰,改天给你讲讲我是怎么不带一点儿武器把二百多位同胞在穷凶极恶的叛军手中从战火纷飞的努比亚带回来的,给你好好讲讲朗哥我的英雄事迹!”

张保庆:“哈哈。”有啥了不起的,小爷我还下过天坑呢,瞎嘚瑟,他突然想起刚刚听到的谈话,于是问道:“对了,常安是谁,你的家人吗?”

成朗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是我对象。”

“哦......怎么没来接机?”有对象不叫,庄文杰还在医院呐这家伙怎么敢叫庄文杰接机的!

“他这个点睡午觉呢”成朗又看向庄文杰:“文杰,你应该告诉我你在医院,跟我有什么不好意思拒绝的,下次别那么任性了。”

庄文杰笑笑,不置可否,他在想怎么掐死旁边那个这几天脑子都有点抽的家伙。

张保庆又道:“那你不怕文杰也要睡午觉吗?”谁啊你怎么敢用这种口气跟庄文杰说话庄文杰竟然不怼他,吗的区别对待气死小爷我了

成朗愣住了,说道:“你不知道他从来不睡午觉的吗?”

这会换张保庆愣住了,他想了想,好像确实没见庄文杰睡过午觉。

接下来张保庆安分了许多,成朗很健谈,跟他交谈会令人很舒服,张保庆停止作妖后,三人算是愉快地吃着这顿饭。只是成朗突然接了个电话,不好意思地说:“我得回局里了,文杰你们慢慢吃,我已经买单了。”

庄文杰笑着冲他摇摇手:“拜拜成朗哥,下次我请,一路顺风。”

“拜拜拜拜”张保庆也冲他摇摇手,内心愉悦,赶紧走赶紧走。


小剧场02 我的兄长

成朗走后,庄文杰冷着脸看向张保庆:“你怎么回事啊,你最近脑子是不是抽了,成朗哥大度不跟你计较,你说你嘴那么欠干什么?”

“我......”张保庆有点气,“我哪里欠了,我们不是相谈甚欢吗?是你看我欠吧,我大度不跟你计较!”

“你,”庄文杰给气笑了,“你什么德性我不知道?还老师,代理小助教也敢叫老师,何况我上过你的课吗?就不该让你跟我出来接机在成朗哥面前丢人现眼。”

“成朗哥成朗哥,叫那么亲切干嘛,不知道的以为他真是你哥!”

“张保庆,我不管你吃错什么药了,你都不应该对成朗哥不客气。”庄文杰正色道:“成朗哥就是我的兄长,我父母走后,成叔叔一家只是我的邻居,跟我非亲非故,可是把我当自己儿子一样照顾,经常叫我去他们家吃饭,送给我东西,这种恩情我无以为报。我跟成朗哥当时是一个学校的,当同学们说我....的时候总是他为我出头......算了,跟你说这个干嘛,总之成朗哥就是我的兄长,你明白吗?不明白算了,他到时候估计会来医院看我,你滚远点。”

“我......”张保庆又愣住了,关于庄文杰的过去,他听过一些,但这是庄文杰第一次主动提起,“对不起嘛文杰,既然是你的兄长,那就是我的兄长!我下次一定对他恭恭敬敬”他小心观察着庄文杰的脸色,见他脸色和缓了一些,连忙说道:“真的真的,我知道错了,等成朗哥来看你我给他削苹果!对了,我们赶紧回去吧,医生说你身体还虚弱,不能出来太久。”

两人走出饭店等车时,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庄文杰突然问道:“张保庆,你最近是不是心情不好?怎么对我身边的人都那么莫名其妙,上次对罗队长也是这样,把人家拦门口要警察证,今天又带着刺跟成朗哥说话。”

“我......可能最近内分泌失调,哈哈。”

“呵呵,等一下回到医院你也找个医生看看吧。”

张保庆看着眼前的车流,陷入了沉思,是啊,为什么呢......为什么对庄文杰身边的这些人,有莫名其妙的敌意呢......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